晴時多雲

日韓官員會面前夕 傳日本再度批准光阻劑出口南韓

2019/08/20 11:13

本週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南韓外長康京和將在北京會面,而在會面前夕,傳日本2度批准光阻劑出口南韓。(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間的貿易戰持續進行,兩國互相把對方踢除「白名單」限制出口,不過就在兩國高層官員即將會面前夕,傳出日本2度批准了光阻劑(Photoresists)出口,是兩國紛爭以來第2起出口個案。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日本把南韓踢出白名單後,第2度開放光阻劑出口至南韓。不過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允許這起個案出口,主因在於出口對日本當地產業有利,並非是日本釋出善意之舉。

兩國日前因2戰延續下來的徵用工問題起紛爭,日本因而先行宣佈高科技原料的出口限制,此舉預期會打擊南韓科技業,甚至進一步擾亂全球供應鏈。不過在本月初時,日本同意開放出口光阻劑給南韓三星,是兩國貿易戰開打後,日本首起「開綠燈」出口的案例。

為了中日韓三方會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與南韓外長康京和將在20日至22日出訪北京,2人將於21日會面,高層官員在貿易紛爭下會面,讓外界格外注目。此前康京和在啟程北京前表示,日韓兩國正處在非常艱難的狀況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