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umblr遭「超賤價」出售 傳不足2013年收購價的0.3%

2019/08/13 17:36

Tumblr據傳遭到不足0.3%收購價的超賤價拋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3年,雅虎(Yahoo)以11億美元(約新台幣346億元)的代價,收購著名社群網站平台「Tumblr」,不過隨著Tumblr競爭力走弱,去年12月封殺色情內容更重創Tumblr,現在雅虎母公司「威訊媒體」(Verizon Media)決定將Tumblr出售給WordPress母公司「Automattic」,據報導收購價還不到當年的0.3%。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Tumblr的收購價並未公開,不過美國科技新聞網《Axios》披露,Automattic以不足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43萬元)的代價,收購Tumblr,不足2013年雅虎收購價11億美元的0.3%;2017年雅虎被威訊媒體收購,Tumblr成為威訊旗下網站。

威訊媒體執行長Guru Gowrappan在收購案的聲明中表示,Tumblr是個偉大的品牌,是許多社群或同好圈的家園,很高興Tumblr能找到Automattic這樣完美的夥伴,為Tumblr用戶帶來更多更令人興奮的可能。

但不能掩蓋的事實是,2007年成立的Tumblr,確實曾經是部落格及社群網站的領頭羊,被雅虎收購後卻每況愈下,IG、Snapchat甚至YouTube等紛紛在社群網站佔有一席之地,此時Tumblr依然是特定同好圈子的家園,直到去年12月Tumblr封殺色情內容後,連帶傷害了LGBTQ社群,也遭到用戶極大的抵制。

Automattic執行長穆倫維格(Matt Mullenweg)表示,不會撤銷既有的色情禁令,未來Tumblr將成為與WordPress互補的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