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陸工程退出台灣高鐵董事會 台灣高鐵:尊重

2019/08/12 19:31

大陸工程將退出台灣高鐵董事會。(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高鐵五大原始股東中,繼太平洋電線電纜後,大陸工程也將退出台灣高鐵董事會。

大陸工程關係企業台橡(2103),上周公告分批處分台灣高鐵(2633)全部持股10,001張,台灣高鐵今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針對法人董事—台橡在任期中轉讓持股超過選任當時持股之二分之一,故法人董事乙職當然解任。

台灣高鐵表示,依照《公司法》第197條規定:「董事經選任後,應向主管機關申報,其選任當時所持有之公司股份數額;公開發行股票之公司董事在任期中轉讓超過選任當時所持有之公司股份數額二分之一時,其董事當然解任」。

台灣高鐵指出,對於法人董事及所有股東處分持股之相關決定,一向尊重。

台灣高鐵表示,台橡的一席董事缺額是否需補足,後續將由董事會討論。如需補選,將依法定程序召開股東臨時會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