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電子「斷奶」 全面停用日產材料

2019/08/07 16:41

隨著日本出口管制對南韓半導體生產造成的影響不斷擴大,三星電子決定將半導體生產過程中使用的約220種日本材料和化學藥品,全部替換為本國產品或其他國家產品,以防患於未然。(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韓國日報」報導,隨著日本出口管制對南韓半導體生產造成的影響不斷擴大,三星電子決定將半導體生產過程中使用的約220種日本材料和化學藥品,全部替換為本國產品或其他國家產品,以防患於未然。

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已成立了推動上述計畫的特別工作小組,該小組將與生產半導體製造材料的南韓國內外企業進行接觸,已對其他企業生產的產品品質等進行綜合評估。

三星電子正與多家半導體材料供應商接觸,對這些公司的產品能否替代日產材料展開調查,目前與部分半導體材料供應商的協商已取得一定進展,部分產品已進入實際生產線測試階段。

三星電子對替換產品的管控十分嚴格,曾有歐美地區的材料供應商提出「從日本進口材料,在南韓加工後向三星電子供應」的建議,以提高生產效率,但三星電子表明不使用日本產品的原則,拒絕此項提議。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在日本實施出口管制後,為確保獲得材料立即前往日本協商6天,但日方甚至阻斷了日本半導體材料經由第三國進入南韓的路徑,這樣的強硬態度,也使李在鎔最終下決心,替換所有日本產品。

儘管在尋找替代材料的過程中,三星電子可能會出現生產減少等短期損失,但從保證生產線穩定等長遠觀點來看,此一決定可能更有利於三星電子的未來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