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鈷價暴跌!礦業巨頭嘉能可擬年底關閉全球最大銅鈷礦區

2019/08/07 16:54

礦業巨頭嘉能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礦業巨頭嘉能可(Glencore)宣佈,擬將在今(2019)年年底關閉其位於剛果、世界上最大銅鈷礦區Mutanda。外媒指出,讓嘉能可決定關閉Mutanda的原因,與鈷價暴跌及該礦產生產成本較高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其實嘉能關閉Mutanda計畫是有跡可循,像是早前就已有外媒報導了嘉能可能關閉該礦計畫的報導,且嘉能可也在早前寫給內部員工的郵件上表示「從長期來看,該礦已不再具有經濟可行性」。

不過近來鈷價的暴跌,也大大衝擊嘉能可公司收益,如從今年年初至今,鈷價已下跌逾40%。嘉能可日前也曾指出,該公司那些已開採但尚未出售、約1萬頓的鈷庫存,預計恐將帶給該公司貿易業務部門高達3.5億美元的非現金損失。

且嘉能可最新公佈的資訊也顯示出,該公司上半年收益減少了32%,收益減少的原因就是受到鈷、銅價格下跌與非洲礦業表現不佳所致。

外媒認為,倘若嘉能可真的在今年年底關閉Mutanda,全球鈷金屬產品的市場將會因此被擾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