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傳中國國銀透過換匯操作「吸納美元」防做空人民幣!

2019/08/07 14:08

路透報導,傳出中國國有銀行本週一直活躍於在岸人民幣遠期市場,利用換匯操作吸納美元,減少市場上可用來做空人民幣的美元供應。(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緊張,隨著市場擔心貿易戰恐演變成「貨幣戰」,本週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下跌;路透報導,4名消息來源指出,傳出中國國有銀行本週一直活躍於在岸人民幣遠期市場,利用換匯操作吸納美元,以減少市場可用來做空人民幣的美元供應。

人民幣本週一罕見跌破7,隨後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報導指出,由於中國政府採取行動控制人民幣下滑,使人民幣匯率週二逐漸恢復穩定。

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國有銀行週二持續於在岸市場進行大量買進即期/賣出遠期的換匯交易(Buy-sell swap);報導指出,這種換匯操作手法,有助於減少市場上可用來做空人民幣的美元供應。

1名外資銀行駐上海交易員表示,「銀行昨(6日)於在岸市場進行了大規模的換匯交易,接著當天下午美元兌人民幣即期匯率下跌」;另外,外資銀行的消息來源也向路透表示,中國國有銀行也在離岸人民幣遠期市場,積極進行換匯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