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溫 前美外交官:今年底不太可能有協議

2019/08/05 17:29

美中貿易戰局勢再度升溫,美國前駐新加坡大使Frank Lavin表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的緊逼態勢,使美中雙方不太可能在今年底達成貿易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局勢再度升溫,美國前駐新加坡大使Frank Lavin表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的緊逼態勢,使美中雙方不太可能在今年底達成貿易協議。

《CNBC》今(5)報導,美國2001年至2005年駐新加坡大使、現任商業諮詢公司Export Now執行長Lavin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稱將在9月加徵對中國3千億商品關稅,是在美中雙方往達成協議的方向上倒退,且美中也不太可能在今年底達成協議,並指出「關稅戰已經持續一年多,而環境、信任程度和溝通都在惡化。」

Lavin也稱,川普的發言讓中國很難不以「失敗者」的形象達成貿易協議,「當川普公開他的勝利、公開懲罰、公開指則中國時,他沒有給中國太多轉圜空間。」

澳洲安保資本投資(AMP Capital)投資策略主管兼首席經濟學家Shane Oliver則稱,在美國歷史上,經濟衰退和失業率上升已讓胡佛總統(Herbert Hoover)、福特總統(Gerald Ford)、卡特總統(Jimmy Carter)和老布希(George H. W. Bush)連任失敗,因此川普為了在2020年勝選美國總統,最終仍會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中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則在貿易戰升級影響下於今日跌破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