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方想併阿里巴巴及騰訊 引發業者恐慌

2019/08/05 09:20

傳中國官方想併騰訊及阿里,引發互聯網業者恐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互聯網是近年發展最快速的產業之一,包括騰訊及阿里巴巴都是巨頭,但是,數日前,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郝鵬期接連會見了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和騰訊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爆出中國官方可能想將民營的互聯網併入央企運作的「公私合營模式」,引發業者恐慌。

因為傳言太盛,國資委8月4日在其官方「國資小新」微博上回應,指國資委和互聯網企業的「親密​​接觸」,是鼓勵支持中央企業與互聯網企業「深化務實合作」,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創新及互利共贏之舉,是「正常的合和混改」,「卻被人歪曲為『公私合營』,實屬子虛烏有」。

《多維新聞》 報導,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分別於6月及7月接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這兩個會面動作之後,市場傳出,中國官方可能進一步加速「央企+互聯網」的混改模式,甚至變成「公私合營」,進而引發業者恐慌。

據報導,騰訊與阿里早就跟中國國企及央企有多方合作,而在5G時代,阿里與央企可望有進一步的合作。

而所謂的「混改」是中共在20世紀90年代提出的改革方案,允許民間資本與外資加入國企的混合經濟經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