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戰火旺!專家:給了蘋果超越三星的機會

2019/08/02 13:28

專家指出,日本加強對韓出口管制,可能使三星延後手機新品發佈,而給了蘋果超越三星的機會。(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將把南韓剔除在安全保障出口的「白名單」之外,使得日韓關係進一步惡化;《富比世》雜誌引述專家說法報導,日本加強對韓出口管制,可能使三星延後手機新品發佈,而給了蘋果1個超越三星的機會。

行動解決方案公司「Valid」副總經理赫南德茲(Rolando Hernandez)指出,基於日韓在貿易上的衝突,蘋果獲得優勢有機會超越南韓,這種看法主要是來自產業供應鏈。

報導指出,日韓衝突並非新鮮事,但在近來的出口管制措施當中,最大的輸家可能是南韓的手機製造商如三星,相關措施連帶使手機價格上漲,最終也會影響到消費者的荷包;而在南韓陷入困境的情況下,最大的贏家莫過於中國的手機業者,和三星最大的對手蘋果。

赫南德茲則解釋,三星和蘋果雖在手機市場上競爭,但蘋果同時也是三星的客戶,三星、LG為蘋果生產大量OLED螢幕,因此日本管制措施,其實也對蘋果造成打擊;不過,由於在供應方面,蘋果早有各種替代方案,所受衝擊將遠小於三星。

赫南德茲指出,蘋果早在去年就已經接觸中國業者京東方,先前京東方也證實,將成為蘋果的第3大OLED面板供應商;然而,相較之下,三星很難找到替代的中國廠商,京東方一直是三星的直接競爭對手,而且就在去年底,南韓政府指控三星的供應商將OLED專利洩漏給京東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