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續打 分析師指兩國將在「這」找到共同利益

2019/08/01 09:33

分析師指出,隨著貿易戰持續延燒,兩國將在這項產品上找到共同利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豆已成為美中貿易戰中的重要議題,中國是否購買美國大豆,對川普來說至關重要。而分析師指出,隨著非洲豬瘟對中國的肆虐,兩國也將在豬肉上找到共同利益。

《CNBC》報導,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亞洲商品高階分析師Darin Friedrichs週二表示,非洲豬瘟已威脅到中國豬肉生產國的地位,導致豬隻數量急遽下滑,而中國將準備就此事與美達成協議。

與此同時,美國豬肉生產商也能因此受惠,進一步向中國出口,以填補中國豬肉市場不斷擴大的缺口。Friedrichs指出:「很明顯,豬肉將成為中國真正需要的產品,而美國也方便供應。」

報導指出,在長達1年多的貿易戰中,美國的養豬業者深受影響,出口至中國的豬肉將面臨62%關稅。而中國的豬瘟疫情持續發酵,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日前預測,中國的豬隻數量恐在今年底前砍半,實際情況將比中國官方預測的還糟。

綜合上述,Friedrichs認為,豬肉可能成為美中間的潛在議題,能夠為兩國帶來共同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