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攜手宏達電、明泰等組成「 5G 超盟」團隊

2019/07/30 15:33

台灣大哥大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下,攜手超過50家產業,今日在新莊棒球場舉行「5G 超盟」誓師大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商轉箭在弦上,台灣大哥大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下,攜手超過50家產業,今日在新莊棒球場舉行「5G 超盟」誓師大會,台灣大指出,將以5G智慧棒球場服務為主題,共同發展5G 相關應用服務,且希望藉由 5G 超盟平台,整合富邦集團資源、連結法人及產業能量,共建嶄新的 5G 生態系,打造台灣成為 5G 的主場。

 國內網通廠包括宏達電、智易、亞旭、明泰、正文、台灣國際航電(Garmin),以及應用服務廠商如狂點軟體 (Grandren)、、實見(Aemass) 、睿科影像(Funique)、立普思(LIPS)、海量數位、全球動力、愛迪斯科技、啟雲科技、三商電腦,以及國際設備商Nokia、微軟、安謀(ARM) 等,都是5G超盟隊友。

富邦集團的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共同主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行政院科會辦執行秘書蔡志宏、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代理主委陳耀祥、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工業局長呂正華等均親自到場祝賀。

從全球市場規模來看智慧球館發展商機,根據Mordor Intelligence預估, 2018年全球產值為56億美元,預估至2024年產值將達至150億美元。

林全能指出,經濟部積極推動垂直應用場域實證來培育產業發展5G技術及應用,鎖定如智慧運動、智慧策展、智慧繞境、智慧工廠等與民眾相關的應用服務,希望能讓民眾直接體驗5G服務,也要藉由5G 服務引領產業轉型,發展創新服務及解決方案。

林之晨強調,「5G超盟」名稱設定並不是以隊伍為出發點,主要是籌組1個聯盟打國際盃的概念,除了台灣大在行動通訊累積的豐厚資產,還必須集結超級盟友的力量,才能全面出擊,搶下5G應用灘頭堡。

蔡承儒表示,很高興能推動催生智慧球場,期待看到未來新科技與運動的完美結合,能在新莊棒球場逐步實現。

相關廠商也推出5G科技與運動應用,例如Garmin的揮棒訓練分析儀,搭配3D揮棒路徑指示,掌握個人的揮棒打擊數據。

睿科影像的VR 360度座位視野,讓球迷在訂票選位時,先用360度全景預覽座位的視野。

立普思的3D 感測(人臉、手勢、骨架追蹤),有效掌握球場進出人員數量與特定人員追蹤,建立球場安全防護網,讓觀賽的球迷安心、放心。

HTC的VR棒球打擊遊戲、狂點軟體的3D全息投影互動棒球遊戲,可協助球團經營熱血粉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