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衝突擴大 8成南韓民眾抵制日貨

2019/07/27 17:43

日韓貿易衝突可能由官方擴大到社會,最新民調顯示,南韓民眾抵制日貨的情緒高漲。(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本月初對南韓祭出3項關鍵電子材料出口管制措施後,日韓貿易衝突不但沒有化解跡象,連帶引爆南韓社會對日本進口產品的抵制情緒升溫;韓國蓋洛普公司26日發布民調結果顯示,高達8成南韓民眾表達不願購買日本產品。

韓聯社報導,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接受TBS電視台節目委託於24日針對全國504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結果也顯示,62.8%的南韓民眾正在參與抵制日貨行動,較兩週前提高14.8個百分點;回答「將參與抵制日貨行動 」的受訪者更達68.8%。

日韓兩國因二戰時期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南韓勞工)爭議而關係惡化,在南韓最高法院判定數家日本企業需賠償南韓徵用工後,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本月4日實施強化管制3項關鍵電子原料出口南韓,包括光阻劑、蝕刻氣體、含氟聚醯亞胺,被視為是對南韓的反制措施,但日本政府否認。

蓋洛普23日到25日針對1006名南韓成年人調查顯示,「購買日貨沒有顧慮」者僅占15%、5% 持保留意見,高達80%南韓民眾不願購買日貨,抵制日貨情緒不分地區、年齡、性別、政治傾向。

根據該調查,南韓受訪民眾認為「政府妥善應對日本限貿措施」者達50%,高於「應對不力」的35%;其中,在30歲至49歲受訪者認為「政府妥善應對」者超過60%,不同於60歲以上受訪者認為「應對不力」者占51%。

針對韓日貿易糾紛將給哪一方造成更大損失?認為是「韓國」的受訪者占54%,高於認為是「日本」的27%,認為「兩國受到損失程度將持平」占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