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專家:伊朗危機 不會大幅推動國際油價

2019/07/22 20:19

大摩認為伊朗危機不會嚴重擾亂油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扣押英國油輪,中東局勢目前十分緊張,油價也因此一度跳升2%,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專家認為,對掌控全球1/5石油運送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擔憂,本來就時不時會發生,在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也大增的情況下,全球油價可能不會上升非常多。

大摩全球石油策略師Martijn Rat向《CNBC》表示,歷史上已有數次對荷莫茲海峽的擔憂,這種恐懼常干擾油市,但往往不能長久,因此石油供應鏈應不會有大問題,且現在非OPEC國家石油產量大量增長,已成為市場中真正的價格控制者,這也說明為何目前油價仍相對溫和。

OPEC的上個月估算,今明2年全球石油平均每日需求將較目前增加140萬桶,但非OPEC國家今年每日產量可能就能增加200萬桶,明年甚至可能每日產量增加240萬桶,因此Martijn Rat指出,這代表全球石油正處於供給大量多於需求的時候。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8點,布蘭特(Brent)原油每桶暫報63.24美元,WTI原油每桶則暫報56.35美元,不過金融諮詢機構MBMG聯合創辦人甘博(Paul Gambles)認為,目前的油價已經是「對地緣政治緊張感到擔憂」之後的樣子,如果將這因素抽掉,油價可能會「便宜非常、非常多」,甚至每桶可能僅有50美元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