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價大漲 專家:還不如投資黃金、甚至比特幣!

2019/07/22 17:59

最近黃金及白銀價格均上漲,不過部份專家並不看好白銀後續表現。(資料照片,記者黃淑莉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白銀價格上週價格飆升,幅度為3年之最,每盎司已突破16美元,是今年以來的最高點,黃金也同樣不斷上漲,不過有專家認為,銀價前景不會有黃金這麼好,甚至可能還不如投資比特幣的回報。

經紀商TJM Institutional Services執行董事Jim Iuorio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過去確實也發生過銀價漲勢盛於金價的時候,不過從過往也可看出,銀價若要不斷維持在高點的話,必須要有基本面的變化才行,因此Iuorio的看法是,銀價可能會回跌,並將銀價定位在每盎司16.2美元的水準左右,與目前的銀價相去不遠。

Iuorio認為銀價上週的漲勢,是因為比特幣之前快速走跌,外界轉移投資對象所致。

不過有些專家甚至認為,比特幣的投資前景還大於白銀,投資機構Equity Armor Investments投資長史都蘭(Brian Stutland)認為,過去銀價在大環境經濟成長低迷、需求疲弱時往往會走跌,但另一方面,黃金及比特幣則是外界除傳統貨幣以外,存放資金最常見的地方。

史都蘭認為,若未來聯準會降息,全球進入普遍低利率時代時,將沒有投資傳統貨幣的空間,因此主張買入黃金,而看空白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