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10間學校躋身德國最新「精英大學」 共獲近52億科研經費

2019/07/21 14:31

慕尼黑工業大學入選為德國「精英大學」。圖為慕尼黑工業大學學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新一輪「精英大學」名單出爐,本輪有1個大學聯盟與10所大學入選,入選的精英大學將獲得至少持續7年、每年總共1.48億歐元(約新台幣51.54億元)的科研經費。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本次入選的1個大學聯盟和10所大學分別為,「柏林洪堡大學(Humboldt University of Berlin)、柏林技術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和柏林自由大學(Free University of Berlin)」所組的大學聯盟,與亞琛工業大學(RWTH Aachen University)、波恩大學(University of Bonn)、德勒斯登工業大學(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漢堡大學(University of Hamburg)、海德堡大學(Heidelberg University)、卡爾斯魯爾理工學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康斯坦茨大學(University of Konstanz)、蒂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übingen)、慕尼黑大學(Ludwig Maximilian University of Munich)與慕尼黑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等10所大學。

入選的大學聯盟與大學將於今年11月起,接受德國政府長達7年、每年共1.48億歐元的特別科研經費資助。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德國「精英大學」的評選認定並非永久性,因此該批新入選的大學聯盟與大學,將在7年後再次被評估,評斷其是否滿足繼續獲得科研經費資助的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