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影設備大廠ASML:下半年記憶體客戶需求趨弱 邏輯客戶需求走強

2019/07/17 15:14

微影設備大廠ASML:下半年記憶體客戶需求趨弱,邏輯客戶需求走強(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荷商微影設備製造大廠艾司摩爾(ASML)展望今年下半年,指出「我們看到記憶體客戶需求趨弱,邏輯客戶的需求走強」,預期邏輯晶片客戶的強勁需求將可補償記憶體市場的需求減緩,邏輯晶片市場的需求主要來自客戶加速7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的投資。

預估第3季銷售金額將季增15.38%。

ASML的客戶包括台積電、三星、英特爾、美光等,從預估來看,下半年包括DRAM、NAND Flash等記憶體市場仍走弱,台積電代工的邏輯晶片需求走強。

ASML今日發佈2019年第2季財報,第2季銷售淨額為26億歐元,淨利4.76億歐元,毛利率43%,高於預期。ASML預估第3季銷售淨額約落在30億歐元左右,季增15.38%,毛利率約為43~44%。

ASML總裁暨執行長溫彼得 (Peter Wennink) 表示,受益於EUV系統製造效率提升,現場升級業務營收的挹注,帶動第2季的銷售額和毛利率高於先前財測。

展望2019年下半年,溫彼得指出,公司已看到記憶體客戶需求趨弱,邏輯客戶的需求走強。預期邏輯晶片客戶的強勁需求將可補償記憶體市場方面的需求減緩。邏輯晶片市場的需求主要來自客戶加速7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的投資。

ASML在第2季接獲10台EUV極紫外光系統的訂單,當中有部分將被用於生產DRAM晶片。公司對2019年的整體營收目標維持不變,今年對於ASML來說仍是成長的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