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續擋法官任命 WTO貿易仲裁機構年底恐「暫時崩解」

2019/07/16 21:06

歐洲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圖中)今(16)表示,因美國反對提名的世界貿易組織(WTO)上訴機構人選,使該組織將面臨「暫時崩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在去年開始的美中貿易戰中,便未起調解做用,而歐洲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今(16)表示,因美國反對提名的WTO上訴機構人選,使該組織恐在今年12月面臨「暫時崩解」。

《路透》報導,WTO的上訴機構由7人組成,而在2017年底有3位法官任期屆滿,上訴機構法官之一的史旺森(Shree Baboo Chekitan Servansing)則在去年遭美國拒絕續聘,讓仲裁世界貿易的貿易法庭從去年10月起僅剩3名法官,而由於美國繼續阻擋新法官任命,讓貿易法庭可能在今年12月11日前只剩1名法官,且將無法審理新案件。

歐洲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今對此稱,必須承認WTO已陷入深刻的危機,且上訴機構可能在12月暫時崩潰,屆時執法和規則將無法運作,讓每個人都能任意行事。

據報導,歐盟已建議使用WTO的仲裁規則,建立「影子版本」的貿易法庭,以保持上訴程序能進行,但目前尚未確定如何執行。WTO副祕書長沃夫(Alan Wolff)則稱,在沒有解決方案的情況下,各國可能試圖升級貿易爭端,如美中貿易戰,而此狀況將不利於全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