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遭質疑叛國 川普指將調查

2019/07/16 20:35

川普今天發推表示會調查Googl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與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合力創辦Paypal的彼得提爾(Peter Thiel)14日時曾表示,Google可能已被中國情報單位「徹底」滲透,行為已「幾近叛國」,呼籲美國政府調查,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推特,表示政府將會「檢查看看」。

川普首先在推特中引述《福斯新聞》(Fox News)「億萬富豪、矽谷創投教父彼得提爾認為Google應被調查是否叛國,他指控Google與中國政府合作」的推文,接著表示對這類議題,這位「偉大又優秀」的老兄懂的比別人多,政府將會「檢查看看」。


此前提爾在1場會議中懷疑,Google與中國合作的行為,是否因管理層已被中國滲透,甚至導致Google技術外流,做出幾近叛國的行為,而建議FBI、CIA等單位調查此事。

最早報導此消息的媒體《Axios》曾形容提爾是「最高端的」川普支持者,不過也稱提爾是矽谷最重要的人物之一;而曾與提爾合力創辦軟體服務公司「Palantir」的Joe Lonsdale則在之後向《CNBC》表示:「所有人都知道中國涉入矽谷甚深」,而Google「並不是1間愛國的公司」,還稱「我們很少談這話題,(提爾)願意講是很有勇氣的事情」。

Google在提爾拋出質疑後,對外發佈聲明強調,Google並沒有與「中國軍方」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