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aypal創辦人:CIA、FBI應調查Google是否已被中國滲透

2019/07/15 16:18

Paypal創辦人提爾警告,Google恐已被中國撤底滲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人合力創辦Paypal的彼得提爾(Peter Thiel)於14日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中央情報局(CIA)應該介入調查Google是否已被中國情報單位滲透。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消息,提爾在名為National Conservatism Conference,1場旨在關注川普時代國家主義的會議中,提出了3個問題,「第1,有多少外國情報機構已經滲透了美國人工智慧(AI)的『曼哈頓計劃』?」、「第2,Google高階管理層是否認為自己已被中國情報機構徹底滲透?」

「第3,那些管理層是否因意識到已被徹底滲透,使他們決定作出與中國軍方合作的幾近叛國的行為,而非跟美國合作…是否他們做出了糟糕的、短視的決定,而導致技術不是光明正大地、而是偷偷地外流出去?」

提爾強調這些問題「必須要被FBI、CIA等調查,我不太確定他們該怎麼做,但我比較偏好『不太溫和』的調查方式。」

提爾指的是Google與中國當局的合作行為,《CNBC》報導,早前曾傳出Google可能將不會續約與美國國防部簽訂的,即將到期的無人機領域AI合約

《Axios》在報導中提到提爾並沒有提及臉書(Facebook),不過包含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等與會者在之後的發言有提到此事;《CNBC》報導提到提爾是臉書的董事會成員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