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回神 台股開低走高漲52.08點

2019/07/15 14:5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今開平走高,終場上漲52.08點,收在10876.43點,成交金額1174億元。

各大類股指數漲多跌少,食品股漲0.12%、塑膠股漲0.32%、紡織股漲0.76%、機電股漲0.99%、造紙股則跌0.24%、鋼鐵股跌0.25%、營建股跌0.11%、金融股跌0.44%。

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美股上週五持續因FED寬鬆而持續震盪創高,其中落後的費半指數出現補漲,今日雖亞股開盤仍有壓力,但台股表現相對強勢,加權指數盤中回測月線支撐後即見低接買盤,指數震盪後翻紅走高。

就技術分析來看,目前大盤、店頭、電子4大指數中,日KD指標皆維持多頭,加上5日RSI指標仍維持在50多方區之上,整體短線維持多頭格局,在貿易戰風險趨緩之下,技術指標短、中、長期趨勢皆偏多,指數在漲多之下避免追高,震盪拉回皆可逢低承接。

國泰證期顧問處也提醒,台股並未出量上攻,市場觀望氣氛仍重,主要因市場仍對第3季電子旺季是否受到貿易戰影響仍無法確認,雖中美貿易戰趨緩,但日韓卻加入戰局,因此後續變化仍在觀望。

預期仍須等待本週台積電法說,確認旺季仍在,大盤成交量能即可回升,指數上漲動能也將增強,因此在台積電法說前,量縮整理時仍可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