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Q2中國科技投資額年砍近8成 原因是...

2019/07/15 14:41

市場研究公司Preqin數據顯示,中國今年第2季的風投金額,比去年同期下跌77%至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29億元),中國天使投資基金「真格基金」投資總監劉元指出,當前市場上的創新不多,可能是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急劇下滑的原因之一。圖為中國上海浦東金融區。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究公司Preqin數據顯示,中國今年第2季的風投金額,比去年同期下跌77%至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29億元),交易數量大致減半至692件,中國天使投資基金「真格基金」投資總監劉元指出,當前市場上的創新不多,可能是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急劇下滑的原因之一。

《CNBC》今(15)報導,中國天使投資基金「真格基金」投資總監劉元受訪表示,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下滑,原因之一可能是缺乏創新,其指出,過去10年的第1次行動設備熱潮,帶來很多容易採收的成果,但在行動設備後,還沒有一個能維持和產生創新的新平台,而雖然很多人預期虛擬實境技術(VR)和加密貨幣可能成為下一波重要創新和平台,但這些都尚未實現。

劉元稱,儘管目前投資人對人工智慧(AI)抱有希望,但也已開始懷疑AI是否將泡沫化,且當前市場上的創新不多,投資者沒有看到讓他們感興趣的事物。

投資滴滴和小鵬汽車的紀源資本管理合夥人符績勛也表示,創新浪潮已經放緩,但投資資金並不缺乏,而隨著5G、擴增實境(AR)與VR相結合,可能會有新的創新浪潮推動新的投資。

Proof of Capitall執行合夥人楊佩珊另稱,美中貿易戰也影響了投資信心,加上許多在2018年上市的公司表現不如預期,也是投資下降的因素。如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小米於2018年7月上市,但今年股價下跌超過26%,在美國上市的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其股價今年下跌超過4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