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amigo沒賣鴻海 這個國營事業卻可能出線挺國球

2019/07/15 11:40

中油生技與中職合作宣傳洗可麗洗衣精(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職Lamigo桃猿隊傳出將易主,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之一的郭台銘也表示居中牽線找買主,但Lamigo也出面證實未談任何細節。轉賣破局後,也傳出政府盤點手上資源幫助Lamigo度過難關,要求多個國營事業盤點能力,更可能由國營事業接手。而中油近期頻頻與中職合作,今更請到棒球主播徐展元、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及Lamigo桃猿隊球員詹智堯等人宣傳洗衣精,中油總經理李順欽表示,「國營事業挺國球」為社會責任,也引發聯想。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傳出因成本考量將易主,而郭台銘也表示居中牽線找買主,外界注目是否將易手鴻海。但郭台銘表示,買家原本要與Lamigo簽約,但後來卻有不明的政治人士在干涉這個交易,導致交易破局;Lamigo也澄清球團的確與富士康總經理游象富見面,但並未談到轉賣的金額和轉賣的任何細節。

而中油近期頻頻與中華職棒合作,中油總經理李順欽上週親赴中職開球,今更請到棒球主播徐展元、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及Lamigo桃猿隊球員詹智堯等人,宣傳中油「洗可麗」洗衣精,中油總經理李順欽表示,「國營事業挺國球」為社會責任,也引發接手聯想。

李順欽今表示,棒球是國球,國營事業應挺國球;他也強調今天「與其講說是一個促銷活動,不如說是一個公益活動」,因促銷的主角洗可麗環保洗衣精在市面上已經相當有名氣了,也是所有生技產品裡面賣最好的。

而對後續是否與職棒會有更密切聯繫,李順欽也說中油一直都有在資助體育活動與優秀運動員,從2002年已經贊助將近8千萬元台幣,對未來合作,還會再詳細了解。

而根據黨政人士透露,郭台銘介紹Lamigo轉賣破局後,政府單位的確發下指令盤點手上資源,以短中長期計畫方式來幫助Lamigo度過難關。其中也要求多個國營事業盤點能力,尤其是目前已經有資助體育活動的中油、台電等,兩單位也盤點手上能力與限制;而如條件合適,也可能由國營事業接手。

中油目前已創立首支職業球隊,最快明年投入國內男子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也是繼台電男足後的第2支國營企業足球隊。而中油去年營收高達1.034兆元,也被認為是體質較有可能支撐球隊的國營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