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5%德國工業區網速太慢 德媒:恐扯德國經濟後腿

2019/07/10 16:58

有德媒報導稱,35%德國工業區的網路速度太慢,恐怕會給德國經濟「扯後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速網路被視為現代經濟繁榮發展的基本前提,不過有德媒日前報導,35%德國工業區的網路速度太慢,恐怕會給德國經濟「扯後腿」。

《新奧斯納布呂克報》報導,德國聯邦交通部指出,全德國有超過6.2萬個工業區,其中有2萬1745個工業區的網路速度最高竟不超過每秒50MB。

德國東部的薩克森-安哈特和梅前州的網路設施條件最差。在這2個州,57%的工業園區網路基礎條件嚴重不足;上網條件最好的則是3個城市州柏林、漢堡和不來梅。

德國工商總會(DIHK)主席施魏澤(Eric Schweitzer)警告,網路條件差恐給德國經濟造成消極影響,「必須盡快地填補這些漏洞,這對於相關地區的企業來說,是對於技術創新最大的障礙,從而也會制約德國經濟的發展」。施魏澤強調,由於網路頻寬速度提升的進展緩慢,「德國作為科技創新之國的地位面臨在國際上陷入落後的危險」。

自民黨籍德國聯邦議員克魯克特(Daniela Kluckert)呼籲,德國應全面重整對寬頻網絡的擴建,她認為德國政府花費數十億巨資在這方面「顯然毫無成效」,建議改變思路,讓企業去申請「網速升級券」,由國家承擔升級費用,這樣可以有針對性地幫助有需求提升網速的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