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漣漪效應 全球最大鑽石商也遭殃

2019/07/09 09:59

埃羅莎執行長坦言,鑽石首飾等奢侈品銷售,很容易受到政治情勢而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自去年開打至今,已對各行業帶來衝擊,其中,全球最大鑽石礦商、俄羅斯埃羅莎(Alrosa)也深受其害,該公司在中國市場銷售也遭貿易戰衝擊,大受影響。

《金融時報》報導,埃羅莎執行長伊萬諾夫​​(Sergei Ivanov)坦言,鑽石首飾等奢侈品銷售,很容易受到政治情勢而影響。像是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消費者有減少對西方產品消費的趨勢。

埃羅莎稱,該公司原本預期在中國市場銷售額將成長2%至3%,但受貿易戰影響,目前該公司銷售不但沒成長,還要很努力才能勉強持平。

不過儘管銷售成績不如預期,埃羅莎仍將繼續在中國開拓市場,滿足中國不斷壯大的中產階層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