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前景打問號 喊賣券商增至22年最高

2019/07/08 22:14

由於iPhone銷量不佳,加上美中貿易戰拖累,蘋果似乎陷入麻煩,喊賣蘋果股票的華爾街券商家數增至5家,創下1997年以來最高。(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iPhone銷量不佳,加上美中貿易戰拖累,蘋果似乎陷入麻煩,根據彭博追蹤的57名券商分析師,包括週一將蘋果股票調降至「賣出」的Rosenblatt證券,喊賣蘋果股票的華爾街券商家數增至5家,創下1997年以來最高。

今年以來對蘋果前景質疑的聲浪越來越高。匯豐和New Street Research和分別在今年1月和4月將蘋果評等調降為「賣出」,列為「買進」的家數跌破50%,為2004年以來首見。

券商對蘋果前景起疑,主因是全球對iPhone的需求疲軟,加上美中貿易戰衝擊。今年1月蘋果調降今年度營收預估,為近20年來首次,很大部分是因為iPhone銷售皮軟。蘋果上季財報預料將在7月30日發布。

根據彭博彙編資料,蘋果2018年逾6成的營收與iPhone銷售有關,其中20%來自於中國市場,中國也是蘋果重要的供應鏈。花旗先前發布報告指出,由於品牌形象下滑,iPhone在中國的銷量可能減半。

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張軍(音譯)表示,未來6至12個月,由於令人失望的銷售趨勢,蘋果將面臨基本面惡化。週一開盤後,蘋果股價下挫逾2.5%。

不過,「賣出」蘋果股票並非多數券商的共識。彭博數據顯示,有23家券商仍建議「買進」,21家券商則建議「繼續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