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勞工薪資停滯10年 政府眼中的戰犯是它!

2019/07/07 16:33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指出,「勞動生產力下降」是造成該國工資近10年來停滯的主要原因之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指出,「勞動生產力下降」是造成該國工資近10年來停滯的主要原因之一。

《衛報》報導,引用ONS統計數據指出,2019年第1季,英國勞動力較同期減少0.2%,且此為英國勞動力連續3季下降。另外數據也指出,英國勞動力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已經有近10年呈現生產力成長低於標準的現象。

ONS稱,若是英國的生產力能保持金融危機前成長態勢(即每年以2.3%的速度增長),且工資也占英國經濟產出比率保持不變,那麼員工薪資應將有所成長。若以上述假設為前提,估算2018年一般員工平均工資,將較2017年高出5000英鎊(約台幣19萬5576元)以上。

另外,報導也指出,英國的「脫歐的不確定性」也是造成工資停滯的原因之一。因為政治政治風險會讓企業缺乏投資信心,對企業在做商業決策上產生一定影響,進而抑制勞工生產率成長。

而對於勞工生產力低迷的問題,英國政府目前藉由產業戰略,透過國家資金和基礎設施支出提供企業援助,來提高生產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