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送服務正夯 美國新創設「共享廚房」讓店家省店租

2019/07/05 15:34

新創公司在工廠內開設共享廚房,希望說服小型餐飲業者完全轉向外送服務。圖為戶戶送法國1處共享廚房。(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食外送的熱潮吹向美國各城市,有新創公司透過電子商務技術,在工廠內開設共享廚房,希望說服小型餐飲業者完全轉向外送服務,搬到共享空間,一方面餐飲業者可節省店租,新創公司則成功提升工廠空間的價值。

電商現在已經擴展到美食外送領域,有人看好這股風潮將帶動房地產發展;另外,也有人認為未來會有更多消費者從網路上訂購食品雜貨,大城市近郊存放易壞食品的倉儲空間需求將增加,開始投資冷藏設備。

Uber創辦人卡藍尼克(Travis Kalanick)投資的洛杉磯新創公司「CloudKitchens」正設法將工廠轉變為共享廚房空間,轉租給需要廚房空間的小型餐飲業者;《華爾街日報》指出,根據房地產登記資料,該公司自2017年初開始,悄悄在美國各大城市購入10處房地產。

其他業者包括「Kitchen United」計劃在今年底前就開設18個據點,英國外送平台「戶戶送」(Deliveroo)在多個國家經營約30個共享廚房。

報導指出,美食外送已經不稀奇,但隨著外送業者持續增加,外送餐點對餐飲業者營收貢獻的程度愈來愈高,但店家在支付外送平台費用後,幾乎無利可圖;新創公司認為,共享廚房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工廠空間通常比街邊店面便宜許多,也不需要前期投資設備,且租約非常彈性。

投資銀行和諮詢公司Astor Group常務董事Michael Kaufman表示,餐飲業已開始發生重大變化;報導指出,電商已經讓實體零售商掀起了一陣波瀾,加上店租下滑,一些商場老闆正面臨財務壓力,但就在同個時間點,工廠空間的價值卻持續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