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徵世代共融提案好點子 勞動部廣發英雄帖

2019/07/04 14:02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青銀合作、世代共融」世代合作提案競賽開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青銀合作、世代共融」廣發英雄帖,徵求中高齡銀髮族群和各世代族群合作提案,總獎金達117萬元,進入初選的隊伍就有1萬元獎勵金,徵件時間即日起到8月30日止。

國發會推估我國將在2026年成為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占比將超過20%。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開發世代合作契機,今年世代合作提案競賽以「青銀合作、世代共融」為主題,廣徵各界可用拍攝微電影、設計銀髪商品、職務再設計等方式提案,以團體為參賽、投件單位。

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表示,銀髮勞動力將是國內勞動力發展重點,「世代合作提案競賽」將能讓各界多加思考如何促進青年和銀髮族群互動,也讓世代有相互溝通、理解的機會。

勞動力發展署過往就有提案轉為實際做法的經驗,例如:「「咖啡老爹烘培工作坊」,利用行動咖啡腳踏車協助銀髮族創業,也促進銀髮族有社交互動,保有自信。

「世代合作提案競賽」分為「映畫製作組」、「創新設計組」、「職場合作組」等3類組徵件,採團體為參賽單位,每隊至少3人至多6人,年齡未滿30歲及55歲以上者至少各1名,每類組通過初選就有1萬元獎金可拿。提案截止時間為8月30日止,9月12日公告入選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