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貶、油價漲!專家分析G20川習會後 市場將何去何從

2019/06/29 21:58

G20川習會可能將造成市場1波波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川習會後,美中雙方宣佈貿易談判重啟、關稅推遲及華為禁令有所鬆綁後,專家分析,預料下週一全球股市將會有一波反彈,油價也會上揚,匯市主要避險貨幣如日圓及瑞士法郎等將走貶,不過之後美中貿易戰的前景,依然未明。

英國國民西敏寺銀行(NatWest Markets)高級宏觀策略師Mansoor Mohi-uddin向《彭博〉表示,其實投資人的情緒,早已因預期美中貿易戰將有所休兵而昂揚,預計下週如股市、期貨等將會走升,而美元、日圓及瑞士法郎等貨幣將會走軟。

相較於Mansoor Mohi-uddin看漲股市,研究機構Vanguard Markets合夥人殷尼斯(Stephen Innes)則認為,由於市場早已預期會是這種結果,再加上談判仍無時間表,以及股市將在川習會後36小時才開市,已經過沉澱,因此股市漲勢會被削弱,將呈現「非常有序」的表現。

外匯公司萬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Alfonso Esparza則預期,川習會較正向的結果,將推動油價上揚,而黃金漲勢將有所減緩;法國巴黎資產管理(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副主管薩姆博Jean-Charles Sambor則認為,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將會走升。

不過美中貿易談判風險仍存,Mansoor Mohi-uddin認為金融市場對聯準會降息的機率預測不會改變;殷尼斯則認為,美中貿易談判中期前景,以及全球經濟成長前景依然看壞;中國光銀國際投資研究主管林樵基也認為,川習會後貿易緊張只是被「推遲」,但雙方要達成協議依然「十分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