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轟Fed主席 川普:應讓ECB總裁主導Fed決策

2019/06/26 22:06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才批評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圖中),稱其擬採取寬鬆措施的發言讓歐元急貶,對美國經濟並不公平,但川普最新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應該讓德拉吉擔任主導貨幣政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才批評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稱其擬採取寬鬆措施的發言讓歐元急貶,對美國經濟並不公平,但川普最新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應該讓德拉吉擔任主導貨幣政策,並再次自稱有權解雇Fed現任總裁鮑爾(Jerome Powell)。

美國總統川普今(26)接受《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訪問,其稱ECB總裁德拉吉應主導美國的貨幣政策,而非「Fed的人」。

川普指出,歐洲讓德拉吉做出表態,讓錢流入歐洲,但美國卻在做相反的事情,川普並再次強調,自己有權解雇現任Fed總裁鮑爾,「我有權將鮑爾降職、我有權解僱鮑爾,他必須降低利率,以幫助美國與中國競爭。」

而Fed最近則釋出轉鴿消息,其日前政策會議後維持利率不變,並透露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增加,外界猜測Fed可能在今年9月或9月降息。

川普另曾在24日於推特上批評Fed,指其貨幣政策扼殺美國的經濟成長,「像個頑固的小孩,真是搞砸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