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返台投資大爆發 小英:會計師專業是台灣成長最關鍵力量

2019/06/25 21:04

總統蔡英文。(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返台投資大爆發,會計師提供諸多協助,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第62屆會計師節」晚宴時表示,政府未來施政,必須持續借重會計師的專業,並大讚,「會計師的專業,是推動台灣成長最關鍵的一股力量」。

蔡英文今天祝福所有會計師「會計師節快樂」,並提到過去3年諸多政策都與會計師有關,很多改革、修法改革都跟會計師有很大關聯,受到會計師朋友的協助,「謝謝大家!」

她表示,行政院提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針對台商返台、根留台灣企業還有中小企業,提出了鼓勵投資的行動方案,在台灣投資爆發的時刻,會計師專業扮演不可或缺角色。

蔡英文強調,政府將持續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及「新南向政策」,將更需要借重會計師專業,協助輔助企業轉型、升級以及優化,另外,政府也將協助企業拓展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市場,使台灣企業能夠在國際舞台持續發光發亮。

她進一步指出,目前已陸續完成《公司法》、《洗錢防制法》、所得稅制優化等重要法規推動,也要盡快與國際洗錢防制的趨勢接軌。會計師過去在政府推動稅改方案、還有《公司法》修法期間,提供許多寶貴建議,未來會計師的角色將會越來越重要,「在執政路上,一起走長遠的一段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