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砲轟「境界計畫」 杜英宗說:「若失敗我負責」

2019/06/21 10:49

南山股東會,小股東炮轟新資訊系統「境界計畫」。(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今舉行股東會,場內場外都熱鬧,南山工會在場外拉白布條抗議,高呼「南山決策錯誤,商譽受損」,質疑南山的境界計畫花費金額龐大,高達百億元,卻頻頻錯帳,影響保戶權益;場內小股東則輪番上陣,同樣針對境界問題,質疑「境界若失敗,杜董要怎麼負責?」

在小股東頻頻追問下,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首度明確回答:「如果境界失敗,我負責」。

南山人壽今天舉行股東會,場內小股東持續抓著新資訊系統「境界計畫」狂打,包括「新系統費用不斷上修,到底還要花多少錢?」、「境界新系統衍生爭議8個多月,已然造成消費的不信任,主要決策者的杜董事長是否應就股東損失負責?」、「股東會為何沒看到檢討報告?」、「能否承諾6月底系統穩定安全無虞?」

南山前總經理、現任董事長辦公室主任許妙靜今天說,關於境界系統費用,主要包含軟體費用、專業顧問服務費、教育訓練費、系統設備及外包人力等費用,專案總費用至去年約100億元,總費用控制在董事會核准預算金額內;專案費用並由南山直接支付給合作廠商,並無透過其他單位支付款項。

針對新系統頻出包問題,許妙靜說,現在也由業務員協助接觸客戶,接觸率目前67%,從現在至月底每天若有8%的進度,6月底前應可把15.2萬件出包案件處理完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