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買盤回籠 投信看好下半年選舉題材

2019/06/20 16:02

由於外資買盤回籠,配合下半年又是選舉季節,投信看好台股基金表現(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今天在集中市場淨買超台股71.77億元,為連續第3天買超台股,顯示外資買盤有回籠跡象;法人指出,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多單維持4萬口以上,並未撤守台股,加上2020選舉年將屆,台股下半年行情可期,建議短線若遇利空測底萬點關卡,可視為中長線買點。

台股近期在中美貿美易戰多空反覆發展下,呈現震盪整理走勢。

針對外資動向,根據統計,受到系統性風險升溫影響,5月賣超達1449.2億元(1~4月累計買超1578.2億元),累計1~5月買超幅度僅剩129億元;不過,6月以來已經轉為淨買超。

對此,台新投信表示,由於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多單維持4萬口以上高水準,顯示外資並未全面棄守台股,也代表在此波系統性風險下,台股4%以上高股息殖利率的特性,與美國10年債殖利率跌破2.3%相較,仍具吸引力。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在技術面,台股加權指數在10200點附近,再度展現強勁支撐,依過往經驗每當系統性風險升高,台股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的特性,配合上市櫃公司獲利下半年走揚、5G商機爆發,以及2020選舉年將屆,看好下半年台股基金。

此外,在類股操作上,沈建宏看好4大族群,包括:1、具高股息殖利率題材股票;2、受此波貿易戰衝擊,股價超跌但仍具競爭力的半導體供應鏈、關鍵零組件等科技股;3、受惠5G等題材的新設計、關鍵零組件與材料;4、部分具題材性之非科技股,包括貨櫃、生技等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