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廣告夾帶政治宣傳 遭到臉書下架

2019/06/18 19:21

華為在臉書部分廣告夾帶政治宣傳,違反相關廣告政策的規定,已遭到臉書下架。(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華為公司的設備潛藏間諜活動的風險,遭到美國貿易黑名單的出口管制,華為隨後在全球大登廣告反控美國所言不實;不過,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科技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華為在臉書部分廣告夾帶政治宣傳,違反相關廣告政策的規定,已遭到臉書下架。

臉書最近移除華為購買的一些廣告,因為這些廣告違反了透明度規定;其中,有一則華為在臉書投放廣告,直接引用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的話「我們不希望在貿易上或技術上看到任何新的牆」,暗指美國川普政府「築牆」之舉;這則廣告從5月24日到上週在臉書上刊登,在被臉書警示「混合政治與科技」訊息後,已被移除。

根據報導,臉書廣告存檔顯示,華為廣告覆蓋超過100萬用戶,主要投放在印度地區,但廣告卻沒有相關揭示,包括未顯示誰支付這些廣告,不符合臉書「有關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的廣告政策規定需要明示的內容。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具有中國解放軍背景,被美國政府認定作為中國政府代理人,華為設備潛藏技術上「後門」,讓北京可用以監控、從事間諜活動、甚至破壞關鍵基礎設施。美國5月基於國安顧慮,已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貿易黑名單中,這意味想要出售零件給華為的美國企業,都必須獲得美國商務部的批准。

華為有一則臉書廣告轉載法國《世界報》( Le Monde)一篇警告不要讓美國干涉歐洲政治的文章;另一則以華為駐歐盟公關主管赫拉-阿達莫維奇(Jakub Hera-Adamowicz)及網路安全隱私主管巴塔斯(Sophie Batas)談論華為的影片廣告;都遭到臉書下架。

臉書發言人對《每日電訊報》表示,這些廣告被刪除,主因華為並未獲准在歐盟投放政治廣告。

美國持續力促盟邦在5G網路禁用華為等中企設備之際,華為網路安全長沙福克(John Suffolk)本月在英國國會聽證時坦承,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確實和中國情報機關「國安部」有關,但辯稱中國情報法措詞「不清」、華為沒有「義務」為北京進行間諜活動。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華為在臉書投放的一些廣告涉及夾帶政治宣傳,且未揭露支付廣告的相關訊息,在透明度上違反臉書相關政策,已遭到下架。(摘自Business Insider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