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空勞資第二次會前會 工會不滿:長榮航空說了算

2019/06/17 20:42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第二次會前會後說明。(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的第一次正式協商會議敲在6月20日進行。勞動部今天下午召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進行正式協商會議前的第二次會前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會後表示,協同主持人選、是否直播都讓工會迫於無奈接受,幾乎都是長榮航空說了算。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對於會後勞動部發出新聞稿撰述「達成勞資共識」等語句很不滿意,直播應該是在公平、對等前提下,直播等細節卻仍是由長榮航空說了算,沒有討論空間,提出的幾個提案都被拒絕;主持人本是期待雙主持,長榮航空硬要再加上律師柯莉娟,很遺憾,迫於無奈僅能接受。

周聖凱強調,對於6月20日的正式協商仍是充滿憂心,會對協商做最充分的準備,目前兩次會前會都是對於第一次正式協商做討論,倘若當天協商破局,工會已經拿到合法罷工權,會視情況做判斷,不排除任何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