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賺很大!我金控集團海外投資今年首季大賺308億元 創史上最高

2019/06/17 19:14

根據金管會統計,我金控集團海外投資,今年首季未實現利益達30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我國金控集團在海外曝險狀況。在海外投資部分,去年第四季未實現損益大虧1471億元,不過,今年第一季卻快速扭轉劣勢,反而大賺308億元,創下這項統計公布以來的最高紀錄!

 這項統計是我國金控集團在海外曝險況狀,曝險包括三大項目:「投資」、「放款」及「同業拆借」。國內目前共有16家金控集團,旗下子公司有銀行、保險、證券、投信及租賃公司等。

 金管會表示,今年首季金控海外曝險總金額為17兆5005億元,較去年第四季的16兆9933億元,增加了5072億元;其中,我國金控曝險前八大國家(地區),依序為美國、中國、英國、香港、法國、澳洲、加拿大、日本。

其中,在海外投資方面,金控集團海外投資未實現損益,去年第四季虧損高達1471億元,這個數字是史上最大帳面虧損,也引起主管關金管會高度關注及緊盯;其中,虧損最多是投資在中國的虧損404億,第二是美國虧243億元。

 不過,才一季時間,根據最新統計,我金控海外投資情況出現大翻盤,從去年第四季未實現虧損的1471億元,到今年第一季未實現利益達308億元,情勢整個大逆轉。

 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金控業者海外投資大舉回升,主要原因在「美國市場」出現評價利益,讓整體海外投資由黑翻紅;金控在美國去年第四季是虧損是243億元、今年首季卻大賺了384億元,比起整體海外未實現利益的308億元還要多,美國扮演絕對關鍵地位。

 金控主管指出,去年第四季的全球股債市表現都很差,主要是美中貿易戰衝擊,導致海外投資出現嚴重帳面虧損;不過,今年第一季整體就呈現回穩,美股也漲了一波,若與第四季比較,自然有很大落差。

 不過,該主管提醒,未來必須要密切關注第二季發展,畢竟,美中兩國在五、六月的貿易衝突又升高,全球股匯市也出現一波大震盪,千萬不能太大意。

美國是我國金控業者最重要的投資市場,尤其,今年首季更大賺了新台幣384億元。圖為美國紐約市(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