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勞資爭議敲定協商日期 工會給承諾:6月20日以前不會罷工

2019/06/10 20:43

勞動部今天下午召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進行正式協商會議前的會前會,會中達成在6月20日第一次正式協商的共識,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會後表示,6月20日以前不會罷工,「除非資方堅持不直播就不協商」。(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的第一次正式協商會議敲定在6月20日進行。勞動部今天下午召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進行正式協商會議前的會前會,會中達成在6月20日第一次正式協商的共識,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會後表示,6月20日以前不會罷工,「除非資方堅持不直播就不協商」。

會前會今天下午3點開始召開,進行到晚上近7點才散會,雙方共識敲6月20日為第一次正式協商日期,關於正式協商會議地點、是否開直播和由誰擔任主持人,將待第二次會前會確定。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勞資雙方有共識將在6月20日進行第一次正式協商,第二次會前會則尚在敲時間。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說明,在直播討論上,長榮航空認為航空是公共運輸業,需要讓社會大眾了解協商狀況,工會接受直播,但勞方認為怎麼進行尚有許多問題待處理;另外直播需要較大的場地空間,究竟要不要直播,尚待討論。

關於由誰擔任勞資協商主持人?王厚偉表示,資方認為大方向上仍應由部會來主持,工會主張因為一些法理上的問題,需要有專業意見加入,希望除了政府機關外,要有公正第三人一起參與會議進行,重點仍在協商可以順利、合理公平地進行,加入第三方專業意見能否助於雙方協商,會各自再做些溝通,會尊重雙方的共識。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會後表示,工會認為協商內容可受檢驗,同意資方說要直播的建議,不過應該是要在公平、對等的前提下進行,尤其協商內容脈絡複雜,應有專業意見加入在旁;為了讓勞資爭議盡速獲得解決,協商應該要限定次數。

周聖凱指出,今天的會前會上,資方提到可以接受不直播的協商,但是工會屆時不能有律師、工會顧問和會務人員在場,此舉違反過往勞資協商慣例,「想問資方到底是直播重要還是協商重要」。

周聖凱強調,6月20日以前不會罷工 ,「除非資方堅持不直播就不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