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免驚!他看好全球經濟下半年復甦

2019/06/08 14:11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國集團(G20)將於本月28、29日舉行,前導的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則在今、明兩日於地主國日本召開。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今在會議中表示,雖然美中貿易戰有惡化趨勢、不確定性仍存,他依然有信心全球經濟將在今年下半年復甦。

黑田指出,全球經濟從去年年底開始疲軟,但全球央行採取支持性政策、中國則祭出多項刺激措施支撐經濟成長,因此經濟「稍微穩定」。黑田的觀點對日本來說非常重要,因日本的經濟預測是基於央行假設下半年全球景氣反彈,而日本目前經濟狀況仍無法收緊貨幣政策。

另一方面,黑田也讚許美國總統川普取消對墨關稅的決定,稱此舉不僅僅對美國和墨西哥、在全球經濟來看也是非常好的結果。

《路透》指出,這兩日的會議將考驗各國財長及央行行長能否團結一致,在貿易戰壓力壟罩下避免全球經濟衰退,重新裝備「政策彈藥」。

此外,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將在會議中另與中國人行行長易綱會面,是1個月前美中談判結束後,2國首次有貿易磋商團隊中重要人物面對面溝通。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今日會議中發言。(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