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綜藝節目到日本青森吃生魚片... 南韓民眾罵翻

2019/06/07 11:38

南韓政府在福島核災後禁止日本8縣水產品進口。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至今仍因福島核事故,對日本青森縣等8個縣市的水產品實施禁令,不過有南韓綜藝節目日前至青森縣拍攝,大吃當地生魚片,節目播出後,隨即引起南韓民眾不滿,有人認為,此舉似乎是在宣傳這些水產品很安全,不太恰當。

《共同社》報導,南韓SBS電視台2日播出的綜藝節目在日本青森拍攝,節目嘉賓為演員李瑞鎮,而李瑞鎮曾擔任過青森的「一日縣知事」,在日本擁有一定人氣。

不過在播出的節目中,主持人與李瑞鎮大吃當地鰤魚和蝦的刺身,還介紹青森是「有豐富綠色的清淨地區」,因此引發南韓民眾不滿。

節目交流網站隨即出現許多網友批評,連節目官網也有50多條投訴,許多意見認為,南韓政府費盡心力在WTO的爭端解決機制中取得勝訴,電視台卻特地為該地區宣傳,意圖何在?

SBS相關人士則表示,了解有人提出問題。不過據了解,該節目在青森拍攝的還有續集,會按計劃在9日播出。

南韓政府在福島核災後禁止日本8縣水產品進口,日本則在2015年告上WTO,認為南韓作法不當。雖然WTO去年2月判南韓敗訴,但南韓不服,之後提起上訴,經審理後,今年4月結果大翻盤,WTO裁定南韓勝訴,這項判斷也等於是最終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