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銀預期:下1季FED就降息

2019/06/05 15:53

星展銀預期今年9月、12月將分別降息1碼,等於下1季就需採取動作。(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星展銀行投資長辦公室今天表示,過去1個多月包括美中貿易戰惡化等諸多事件,已使星展集團的全球經濟展望明顯轉為看壞,且金融市場的大幅波動仍可能促使聯準會降息,預期今年9月、12月將分別降息1碼,等於下1季就需採取動作。

 從5月初至今才短短1個多月,已使星展對全球經濟展望顯著轉差,星展銀也列出6大風險事件,包括中美貿易戰惡化、美國對中國科技產業施壓、伊朗衝突升溫、美國對墨西哥非法移民的爭執,美國將貿易戰地區範圍擴大至印度和歐洲及美國增加外匯操縱國的觀察名單。

 星展銀認為,諸多風險事件影響市場的投資氛圍,提升固定收益資產的波動度,並引起股市的拋售,若這些風險事件持續,股市和信用市場的波動度將會提升。

 星展集團認為金融市場的大幅波動仍可能促使聯準會降息,星展集團調整對聯準會利率政策的預估,現在預期9月和12月將分別降息1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