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大海嘯說法再被推翻 劉德音:差得遠

2019/06/05 13:22

郭台銘大海嘯說法再被推翻,劉德音:差得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董事會劉德音今天在股東會後舉行記者會,他指出,這次中美貿易戰影響產業程度跟金融海嘯相比,差得遠,影響沒有像金融海嘯那麼大。

中國國務院昨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示警,世界經濟將會在數月、甚至數週內產生急遽變化,「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

劉德音今天的看法,再次推翻郭台銘的論調。

針對華為事件遭封殺,劉德音表示,短期一定對終端需求有影響,因貿易戰還在進行中,每天都在改變,目前還無法評估,也不能保證,預計7月法說會會再對外明確說明。

劉德音指出,僅能說台積電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第3季比第2季好,第4季又會比第3季好,整個下半年會比去年同期好,主要是7奈米製程需求帶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