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漲關稅 美國黃豆農現在最怕這件事...

2019/06/04 20:37

中國日前傳出,在貿易戰於5月升級後,已暫停購買美國黃豆。雖然中國目前未計畫取消之前的700萬噸美國黃豆訂單,但美國黃豆農仍擔心訂單取消,或因3月的中西部大洪水而延遲交貨。由於美國黃豆收穫季將臨,若向中國出貨的時間延遲至收穫季之後,將使美國黃豆庫存膨脹並壓低價格。(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傳出,在貿易戰於5月升級後,已暫停購買美國黃豆。雖然中國目前未計畫取消之前的700萬噸美國黃豆訂單,但美國黃豆農仍擔心訂單取消,或因3月的中西部大洪水而延遲交貨。由於美國黃豆收穫季將臨,若向中國出貨的時間延遲至收穫季之後,將使美國黃豆庫存膨脹並壓低價格,讓美國農業繼續面臨財務困境。

《路透》今(4)報導,美國9月的黃豆收穫季即將到來,而美中貿易衝突加劇前,中國約700萬噸的美國黃豆訂單,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交付,美國黃豆出口商表示,若中國試圖取消訂單,其將面臨嚴厲的處罰。1不具名美國黃豆出口商稱,要取消合約,就必須支付雙方同意的取消價格,否則將被視為違約。

若中國沒取消訂單,中國進口商和美國出口商也可能在9月後,重新談判交貨合約,加上美國中西部3月發生大洪水,恐遇航運延誤,若美國的黃豆出口延遲至9月黃豆收穫季後,將造成黃豆儲存量增加並壓低價格,使美國農業持續面臨財務困境。

且因美國對中國的黃豆銷售,已降至16年來最低水平,美國今年的黃豆庫存量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中國尚未接收其在本銷售年度承諾購買的700萬噸美國黃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