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嘲諷川普:白宮將成為「關稅博物館」

2019/06/01 09:13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主編週五發文嘲諷川普,稱其將使白宮變成「關稅博物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仍陷僵局,現在川普也要對墨西哥商品祭出關稅,關稅人的稱號看來不是浪得虛名。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主編週五發文嘲諷川普,稱其將使白宮變成「關稅博物館」。

《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於推文表示:「關稅不但可以阻擋廉價產品,也能抑制非法移民的問題!白宮關稅這招使得真妙,相信有1天,白宮將被歷史定義為『關稅博物館』。」

川普昨日推文表示,由於墨西哥非法移民問題嚴重,將自6月10日起,全面對墨西哥進口商品徵收5%關稅,並逐月遞增、最高至25%。

根據《CNBC》報導,川普表示對墨關稅不僅能減少非法移民、走私的問題,還能使美國汽車製造商返鄉,並改善對墨西哥的貿易逆差。

但不少政策分析師表示,川普之所以對墨西哥施以關稅威脅,是因為不願履行美加墨貿易協定(USMCA),而這將損害美中貿易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