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郭董工作要罰站、小便變黃? 劉揚偉這麼說

2019/05/29 18:26

京鼎(3413)董事長劉揚偉。(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京鼎(3413)董事長劉揚偉缺席上午公司的股東會,卻在郭台銘下午到世貿一館參觀新創特展InnoVEX,劉揚偉說,郭是鐵錚錚的漢子,卻非常重感情,是個不離不棄的人,所以能跟他一起工作的人資歷都很久,三十、四十年都有,外面聽到跟郭董工作開會要罰站、小便變黃,都不是真的。

劉揚偉是目前接任鴻海(2317)下屆董座呼聲最高的人選,被問到為什麼缺席早上的京鼎股東會,他回答,因有很多事要忙,跟郭董是開完會一起來。

對於是否接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等6月21日股東會後就知道了。」

日前郭董說,鴻海的員工都已就戰鬥位置,劉揚偉認為,一直在戰鬥狀態,鴻海的精神是不斷打拼,這種戰鬥精神隨時要保持,才能從一個小公司變成全球前30名公司。

郭董出來忙總統大選,是否都把決策權交出來多一些了?劉揚偉說,過去決策各事業群都是主管在做,現在董事長把戰略位置拉高後,創造更多空間、大方向更清楚,我們也看得更清楚,這對鴻海、對台灣的未來都有幫助。

問劉揚偉對於集團半導體事業的看法,他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對電子產業非常關鍵,對公司也是關鍵產品,鴻海不太可能缺席,加上垂直整合是企業發展必然方向,但現在做半導體不能用20年前的方式來做,因此有適合現代和未來半導體產業的新做法,鴻海集團一定會參與半導體、擁有技術,至於怎麼參與有創新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