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陶氏化學加入禁售華為行列 可能擴及其他半導體廠商

2019/05/29 16:02

全球光阻劑與研磨液大廠陶氏化學(Dow Chemical)正式宣布,為了遵守美國政府的命令,將不再授予華為及其子公司相關產品,也使得全球場商對華為的禁售令再多1筆。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美國商務部對華為和其68家子公司祭出禁售令後,包括Google、高通、微軟、安謀(ARM Holdings)等全球科技廠商紛紛停止對華為供貨。根據媒體報導,全球光阻劑與研磨液大廠陶氏化學(Dow Chemical)也正式宣布,為了遵守美國政府的命令,將不再授予華為及其子公司相關產品,也使得全球場商對華為的禁售令再多1筆。

 對半導體產業而言,陶氏化學是整個產業鏈中的關鍵廠商,因該公司在半導體製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光阻劑與研磨液市場佔有極大的市佔率,許多大型半導體廠商都與該公司有生意上的往來。儘管陶氏化學在光阻劑與研磨液的市場中並未達到無可取代的地步,但供應鏈人士指出,由於光阻劑與研磨液在半導體製程中至為關鍵,多數廠商在長久合作且彼此信任品質的情況下,不會輕易更換供應商,這也使得陶氏化學在這個領域具有關鍵性的影響力。

 儘管陶氏化學已根據美國禁令,不再供應產品給華為,然而,因為華為在半導體方面並沒有製造的環節,旗下的海思也是無晶圓廠的 IC 設計公司,就現階段而言影響不大。

 但根據陶氏化學的聲明,在不提供相關產品給華為及其子公司後,已將相關內容告知客戶。因此,陶氏化學禁售的情況是僅止於華為及其子公司,還是會擴及到其他半導體廠商,也就是半導體廠商使用陶氏化學所提供的材料,未來都不能使用在生產華為的產品上。由於後者的影響層面廣大,市場仍在持續觀察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