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賺錢!外媒:好萊塢迴避批評中國

2019/05/27 16:29

有分析認為,由於中國的市場龐大,好萊塢對中國敏感議題刻意視而不見,很少批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好萊塢明星經常敢於針對如移民、墮胎等敏感議題發表看法,卻對近期中國政府鎮壓穆斯林少數族裔和基督教徒等侵權行為保持沉默。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中國的市場龐大,好萊塢刻意對中國敏感議題視而不見。

「Hollywood in Toto」網站編輯Christian Toto於26日在美國《國會山報》網站(Thehill.com)刊登署名文章指出,許多經常針對移民、墮胎、彈劾等敏感議題發表看法的好萊塢明星,卻對中國打壓人權的行為極少發聲,僅有像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朋友、好萊塢巨星李察吉爾(Richard Gere)的少數例外。

評論指出,經常在西藏問題上批評中國政府的李察吉爾承認,這種批評會直接影響到他的片約,「好萊塢現在更加討好專制強權,製片廠都很小心,怕冒犯管理世界第2大票房市場的政府。我近期經歷了一件事。有人說,他們不會資助1部由我出演的電影,因為這會讓中國人不高興」。

評論稱,中國如今已成為好萊塢最重要的海外市場,去年發行的電影《古墓奇兵》(Tomb Raider)在美國並不叫座,在中國卻拿下了7800萬美元的票房收入;而近期熱播的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更是在中國票房進賬約6億美元。

評論分析,由於中國每年只進口有限的外國電影,好萊塢片商為進入中國,會在電影中增添中國友好元素,比如增加受歡迎的亞洲影星,甚至改寫劇本,讓中國政府更能接受。評論舉英雄電影《鋼鐵人3》(Iron Man 3)為例指出,該電影為了迎合中國觀眾胃口,就增加了專門為中國觀眾拍攝的幾組鏡頭。

評論認為,由於中國市場已成為好萊塢最重要的海外新市場,製片人自然不願得罪中國,再加上好萊塢許多人也不喜歡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如果批評中國,就等於站在川普這邊,這可能也是好萊塢不願批評中國的其中1個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