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調查:近9成日企無意與華為合作5G

2019/05/23 11:10

根據媒體對日本業者進行的調查顯示,高達88%的日本企業並未打算使用中國華為所生產5G行動網路的計畫,而是更偏好與國內廠商合作。(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受美國封殺華為禁令影響,包含Google、英特爾等歐美大廠都陸續停止與華為合作,日本大廠Panasonic(國際牌)也跟進。根據媒體對日本業者進行的調查顯示,高達88%的日本企業並未打算使用中國華為所生產5G行動網路的計畫,而是更偏好與國內廠商合作。

《路透》先前委託日經研究公司(Nikkei Research)對477家中大型公司經理人,針對5G及科技議題進行匿名調查。調查發現,只有2%選擇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1%指定高通,高達88%的日本企業可能會選擇與國內業者合作,11%傾向「其他」。

有批發公司經理人匿名表示:「完全不可能用一家無法排除國安顧慮的公司所生產的產品或服務。」也有機械製造商經理人說「在5G相關領域,中國企業擁有壓倒性優勢,但鑑於有資訊外洩的可能,很難採用他們的產品。」

調查也發現,大約有五分之四的企業並無使用高速無線網路科技的具體商業計畫,且9成的企業也沒有足夠的工程師能夠處理人工智慧和互聯網等先進技術。這顯示出,相較於開始推出5G服務的南韓和美國,日本的發展落後其他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