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景攜手廣達 推出全球首款人物感測功能筆電

2019/05/22 19:16

奇景積極發展AI相關領域。(奇景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與其收購的以色列全資子公司Emza今日共同宣布推出WiseEye 2.0筆記型電腦智能視覺解決方案。WiseEye 2.0為業界首款同時具有超低功耗、全時(Always-On)視覺感測能力以及AI人工智能視覺感測器,為筆記型電腦增添了進階的人物感測功能,此全新應用模式大幅提升傳統筆電效能。該解決方案通過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的測試,並被全球第一大筆電代工廠廣達(2382)採用,置入其下一代筆電主流平台。

奇景、Emza以及廣達電腦將於5月即將登場的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此項業界首款解決方案。

奇景與Emza共同研發推出的智能視覺解決方案,筆電品牌廠將能提供全新智能應用模式以滿足使用者對於實時在線、快速響應以及直覺式互動之需求。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很高興WiseEye 2.0解決方案從IoT擴展到筆記型電腦,為高階筆記型電腦生態系統開闢了新的成長動能,這對筆電市場的品牌廠、代工廠和奇景來說,創造多贏的局面。此智能視覺解決方案建構於奇景為終端裝置特別開發的超低功耗CMOS影像感測器以及AI計算機視覺演算法,在奇景設計的客製化IC晶片上運行,此次與廣達合作,期待未來能與更多全球知名筆電代工廠緊密配合,在明年9月份開學季推出的新機種,導入奇景最新的筆電智能視覺解決方案。

廣達電腦副總經理翟寶達表示,此次與奇景合作,為筆電帶來領先業界的創新,先進的人物感測智能視覺解決方案,將有效降低筆電能耗並提供更好用戶體驗。

奇景與EMZA新推出的WiseEye 2.0筆記型電腦智能視覺解決方案,結合了Emza獨特的AI機器學習基礎的計算機視覺應用以及奇景獨家超低功耗CMOS技術,透過使用者情境感測,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WiseEye 2.0具備獨特的全時感測器,可提供多種前所未有的電腦視覺應用模式。例如:當用戶在螢幕前時則自動喚醒裝置;用戶離開或注意力轉移時,螢幕會變暗並迅速改為待機模式;當偵測到附近有其他人經過時,全時感測器還會提醒用戶保護隱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