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半年當機2次 中信銀總座陳佳文:我不滿意

2019/05/21 21:08

中信銀總座陳佳文(右2),中國信託的服務已是國人生活的一部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今年獲得亞洲最佳創新與最佳個金銀行,不過,短短半年間,卻發生2次大當機事件,對此,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解釋,主要是因為當時進行機房搬遷,但「我是不滿意的」。

本月上旬中信銀在晚間發生網路銀行、中信Home Bank APP、ATM全面當機無法交易、提款等情形,雖然當機的狀況很快地排除,但還是引發不少消費者的抱怨。

中國信託銀行今日舉行「Banking in My Way隨你數位」記者會,向外界介紹如何運用AI及大數據,提供消費者最有溫度的數位金融服務。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坦言,中國信託的數位金融服務已融入半數國人的生活中,只要中斷服務10分鐘,全台灣的民眾都會知道,因此「有必要再提升(品質)」。

陳佳文指出,中國信託雖然積極投資數位銀行服務,但卻沒有減少分行通路,包括年年增設2家分行,目前全台已有152家分行,同時在全台設置了5900台的ATM,且網銀使用率持續攀升,一年網銀使用人數430萬人、行動銀行280萬人使用。陳佳文說,該行統計,過去一年有1000萬「人」曾使用過該行的數位服務,換言之,扣除嬰孩、高齡者後,可說半數國人都是該行數位服務的使用者。

對於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發生2次大規模的當機事件,陳佳文坦言,是因為進行機房搬遷導致當機,目前已經搬遷完畢,但「我是不滿意的」。

他強調,中國信託已是系統性的大銀行,服務已是國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只要當機10分鐘,全台灣都知道了,但有些小銀行,可能當機了一整天都沒人發現,因此,的確必須再提升。

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左)出席「Banking in My Way 隨你數位」記者會,示範透過QR Code方式登入中信銀行網銀(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