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飲等3家公司未交財報 最快11月下市

2019/05/21 20:28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上市公司大飲、華電、清惠光電及上櫃公司長天,若無法在期限內補交財報,將面臨下市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證期局今天晚間公布國內上市櫃公告申報今年第一季財報狀況。證期局指出,3家上市公司大飲(1213)、華電(1603)、清惠光電(5259)未如期出具首季財報,若不能在規定期限內出具或補正,最快將在今年11月下市;另外,上櫃公司長天(3431)也同樣未出具財報,最快將在今年9月下櫃。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指出,截至今年5月15日,上市櫃公司應申報家數共計1,689家(含第一上市櫃,不含金控公司),除上市公司大飲、華電、清惠光電及上櫃公司長天,未如期出具2019年第1季財務報告外,其餘公司均在規定期限內完成公告申報。

其中,大飲、華電、清惠及長天4家上市及上櫃公司,2018年度的財報就已經沒交了,接著,今年首季財報繼續無法申報出具,等於上述4家公司均有2本財報未按期繳交。

而金管會也兩度開罰這4家公司,每次罰鍰24萬元,兩本財報就是48萬元。

針對4家上市櫃狀況,證期局分別說明,大飲是去年度財報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而被金管會要求重編,後來4月8日起已停止買賣,若未依規定期限內補正,預計在今年11月中止上市。

而華電與清惠也是去年度財報就拿不出來,也在4月8日停止買賣,若無法在最後期限補繳,最快終止下市時間也是落在11月。

至於長天,證期局指出,該公司今年1月21日因為獨董全數辭職,不僅已經停止交易,若無法依規定申報財報,預計今年9月終止上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